双关城

一个小号/更新随缘

【你在哪一个瞬间爱上黄子韬?】

第三视角问杨文昊

When I'm down on myknees

You are what Ibelieve.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《What I Believe》

       一见钟情?是第一期初见时就被吸引,由观望变为不自觉的一步步向他走近,然后被他CUE出。在第一次对着他跳舞时,加了撩人的动作,采访说是因为他很有趣即兴加的。逗猫是很有意思。被叫回来本意击个掌变为接下了他的小拇指。

      由此双方契约初定,成为了你口中的小钩钩,也成了他口中的最初的约定。

         是突来的心悸?是第三期飞来的拥抱,差点亲上虚吻吗?几乎算是没见几次面,在节目也才第二次直面。他轻松超越了安全距离,让你身体不自觉的往后退。却也因为这个小插曲,进入舞蹈状态后的一个八拍都笑得忘了表情管理。看着他一直打call的神情,频频想忍住不笑都不行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屏幕外的老友如果看到的这一期,也会被你甜蜜的微笑所惊讶到吧?  

        是突然反应过来的在意?是第五期的失误,你想直面失败,抬头看他。结果发现自己并不能接受他漂亮的眸子染上失望的神情,那双眼睛不再看着对着你笑?你微微低下头,心脏感到疼痛。不仅仅因为自己最爱的舞蹈,也因为你最擅长的事情,在喜欢的人面前搞砸了。

     你在那一刻是否也发现自己不能接受,在成为被他仰慕的大神后,再跌落尘埃。

       你猜我喜不喜欢你?是第六期,你猜?你猜呀?连其他队长都认为是不可能的人,其他组队员都看出你要去他那里。你觉得还用猜吗?因为他上一场失望,所以你说就得跟他在一起,证明他没有欣赏错人,你可以为他赢。这个因果关系你不觉得奇怪吗?其他队长上一场难道不失望吗?你去其他队的话,难道他不会更加追悔莫及吗?

      你猜?你喜不喜欢他?

     是我想保护他,让他变回快乐的黄子韬?是第七期吗?队友淘汰,你觉得揪心难受,真的憋不住了,眼泪一下子流下来了。然后你转头看见了躲在一角哭泣的他,你更憋不住了。但很快你不再哭,你产生了斗志,你想扳回一局。只因为你特别想保护他,让他变回那个快乐的黄子韬。

        扳回一轮后,你欢呼第一个想和他互动庆祝。发现他虔诚跪着,你弯腰也要去抱到他。后采里用黄子韬造句。是否那时你会察觉到这个人在你心上已经不自觉的承受着太多重量。
        想拼尽全力为他争?是第八期吗?没录到的,你和观众打招呼的时候掉坑里了。那时你在想什么?意外,好笑,不知所措,不自控和狼狈?似乎认识了黄子韬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受控制了。所以当他第一个跳下坑来救你,你的表情是怎么样的?你的心是什么频率?

    录到的,只有你耳边叽叽喳喳,你全部说:“好”他想要的,你都想为他做到。你拼尽全力。对你来说没有什么封印的大招,只有想赢。只有:“说了为你救回一个人,就要帮你救回一个人!”只有赢了之后看到他朝自己飞扑过来,你立马伸出手接着,不停的给他顺毛安慰。只有我好像控制不了自己,我好像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野兽的冲动,回你王子的礼节。是第九期吗?你在后台听见他说,我不怕我有我家昊昊是怎样的心情?不用说了,你的傻笑已经出卖了你自己。坐回十二强的位置时,队长互呛他说让你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冠军。旁边坐着的是多年好友,尽管尴尬,你的第一反应是用拳头捶捶胸口,示意他放心,再被Cue时回一个王子礼给他。

        接受后采时,为他解释,说从小猪哥Cue我的时候就开始尴尬了。一个平权主义的人居然害羞着说自己是钢铁直男,然后在下一期你在做什么?难道是野兽的冲动吗?

        看一个男生是否喜欢你,不要看他说了什么,要看他做了什么。如果他又说又做就更带感了ORZ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泪水有你懂就够。是第十期吗?你跳的主题是泪水,演绎的是一滴同在一个空间,却摸不到抓不着的泪水。是你以前的自己的故事,能跳出来告别过去。你在上面跳,他在下面哭成泪人,擦眼泪比不上流的速度。是否有一个瞬间你们眼神交汇,你看,我把自己跳给你看。

        很久出不了情绪,直到你看见他上来。你没理这一环节是授予毛巾,直接张开了双手,那时你只想想获得他的拥抱。他也迅速挂上毛巾后紧紧抱住了你,身体紧密,没有一厘米的空隙,你是否被治愈?

       你没有料到吧?说完话的他大跨步向你走来,用手让你俩额头相贴。你最后的心理防线是否已被击垮?你好像吻上了他的颈项,手也搭了上去。那一刻你俩的悄悄话,世人只能猜测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在这一刻相互保护。你们是否有了彼此?

 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你,就算时光倒流我也想再这样一次。是第十一期吗?我尽力了,为了你,为了我自己拼尽全力。发了几秒的微博:“谢谢”。

       那时你说了特别多话虽然没播,别的舞者都是说自己的跳舞经历,只有你和他互相夸对方。现场的人说像是互相告白一样,当现场都是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 从刚开始最大的目的是宣传街舞,到现在,参加这个街舞最大的收获是对方。

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高兴,能通过这个节目认识他。

       我希望在今年找到我的初恋。盛典,接下班。凌晨,三个字,一辈子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这篇的原因是因为

我不相信,就没有那么一个瞬间,那么一秒钟,他们没有爱上过对方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面几期太难写了,除了感情还多了很多复杂的感情,反而没有文字可以正确描述。

会一直改到自己觉得好为止。

评论(6)

热度(71)